【留言亂板】尹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v.s 映普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停止任何回應)

說真的,我實在不是很想發這篇文章,但是在發表與網誌主題有關的文章之前,我想還是把6/30號這位亂留言的AB先生拿出來講一下好了,首先,由於最近工作繁忙,導致今天休假才開信箱發現這些留言數。

「Blogger系統不會自動刪留言,而我也不會亂刪留言」


這些亂入留言我會保留一個月,八月初會統一刪除。


系統刪除留言會在信箱內收到通知,那麼這位AB先生首先針對離職後續開始發難,留言內容如下:

謝謝你提供了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參考,但從你的文章中來看你遇見的大多數都是不好的公司,真的是這些公司差還是只有你遇見的這麼差的公司呢?公司期待進來的員工都是可以上戰場的這種想法我是可以理解的,畢竟公司是營利單位要的都是能替公司賺取利益或幫助的。但,新人畢竟是新人,要求自然也不可能像老手一樣,不然就該付老手的薪資才對。所以,新人還是需要指導的,而指導應該是指新人有個雛形後公司在進行修正或討論這樣才是正確健康的互動。提供給其他新鮮人參考~
至於文章中提到的資遣的相關問題,因為只有聽見一方的說詞或許有偏頗之嫌,所以不發表任何的意見,公開發表的文章應該還是要謹慎周全一點會比較好,共勉之! 

總觀來講,這篇留言對我來講,我覺得OK,但接下來這個人在短時間之內重複發表多篇文章,以及干擾他人留言的情況,以下是我覺得有問題的地方:
  1. 留言名稱從一開始的尹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AB,請問改成AB的用意為何?
     
  2. 為何你只針對「映普文化事業有限公司」來留言? 且留言的時間點從昨天下午14點開始,持續到晚上,這是我信箱擷取的留言紀錄:
    留言一直持續到晚上19:37分為止,試問,哪個正常上班族會閒到沒事在下列這些時間點去注意blog有誰留言,要刪哪篇留言?再者,我現在平均下班時間是晚上九點之後,如果時間如此充裕,那為何我不拿來發表新文章?
      
  3. AB留言者的註冊資料:https://www.blogger.com/profile/00380457431763618204,為確保資料頁面可看,我習慣性會截圖存證,圖片如下,今年6月份才加入blogger,那我就有個疑問了,你6月加入blogger,而且一加入就看到我對於這間公司的留言,再加上持續性的自己留言&刪文章,不免讓人懷疑你的留言動機為何?

  4. 尹石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v.s 映普文化事業有限公司,這兩間公司的關聯性是什麼?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經濟部商業司(https://gcis.nat.gov.tw/pub/cmpy/cmpyInfoListAction.do)查詢一下這兩間公司的關聯性,玩一下大家來找碴,直接輸入上方兩間公司的名稱就可以囉,請問有找到答案了嗎?

    看到了嗎?搞了半天原來是兩間公司,而且老闆是同一位,那麼會發生這些留言,我也覺得不意外了。
這位前輩,網誌本身均陳述所發生之事實,若您覺得對您公司造成負面影響,或您覺得您真的很善待員工,煩請提出相關佐證,在這個網路時代裡面,大家要看的是事實與真相,不是您在那邊洗文章留言亂帶風向,本篇文章我會同步轉載到PTT上,煩請您認真對待您的員工以及剛出社會的新鮮人。

貴司的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input.taipei
貴司的1111人力銀行:http://www.1111.com.tw/job-bank/company-description.asp?nNo=50640115#companyData

若您真的有心想經營這塊市場,為何連粉專都搞得如此掉漆?一看就知道根本沒在經營,要如何說服大眾,更遑論人力銀行的徵人為何徵了三年,職缺還是一模一樣?公司能拿出來的大型歷史沿革大概也只有天燈節而已,再加上台灣採購公報網決標公司資料庫:https://goo.gl/keWrbV 的採購歷史。

這邊有個問題,小型公司為何只能以政府採購為生存工具?如果真的針對行銷、活動舉辦是非常專精,為何不接商演、尾牙、婚宴等活動,僅能仰賴政府公標案過活?不是公司沒有前進動力,就是原地打轉不願提升整體層次,亦或是其他原因?

您這樣針對特定文章鬧板,其實我也懶得跟您鬧,很浪費生命您知道嗎?有時間在這邊留言,怎不多花點心思在員工或公司身上,思考如何讓公司變得更好?說穿了這種行為很明顯就是被踩到點,只要有對公司聲譽有負面的行為出現,馬上跳出來護航,完全不先了解事實現況,就針對結果直接下批判性的情緒字眼,試問,陳述事實與您情緒性留言,您認為大眾會怎麼看待我現在發的這篇文章?

很抱歉,我還是得讓貴司在網路紅起來,對於不給予社會新鮮人任何機會,也別怪人不替您公司保留面子,短短半年之內公司人數從2010年的20人銳減至2012年的7人,試問您要不要出來解釋一下原因為何?

以上,我得先對那些被這位不速之客留言亂過的版友說聲抱歉,造成各位困擾。

2 則留言:

  1. 您好我是李昌碩本人,我想你花了那麼多的時間針對映普文化想必你非常痛恨這一間公司,期間也看了你的相關留言,非常感謝你把我們抬舉得如此高評價,也因為你的相關攻擊,讓實際接觸我們的公司及單位對於您的留言都是留下許多問號,為何一個評價不錯的公司,卻有一個網路不斷的攻擊,試問,您在留言中完全未提及你早退、遲到及不告而假的事情,也未說明你自己在公司所交辦的事情你執行狀況,卻只提及你認為有損你個人利益的相關片面之詞,言到如此,我們彼此都知道各自的身份,但我想網路世界還是有相關的限制及法律規範,希望到此為止,你所貼的『留言亂板』也是我同事的自行留言,在我知道後也馬上制止,一直以來我都知道這一個網站,只是覺得不需要理會就好,每個人都有發洩的空間,希望你可以保留你原先的貼文,因為那是你成長中的經歷,但這一篇我希望你可以刪除,因為已經指名道姓,這樣繼續下去對大家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李先生您好,其實寫文章並不會花我太多時間,謝謝您讚許;但事實上我認為我純粹站在一個受害者立場描述我所見所聞的事實與疑問,而您則是站在資方的立場來看待這些事情,因此雙方基準點不同無法比較。有關於您的問題我在這一一幫您解惑,我並不認為此篇是網路攻擊,文中並無提到「這間公司很爛」等這類的字眼,另外一點,倘若我的名聲有如此龐大能呼風喚雨並左右您所接觸的各單位及廠商,那我想那些廠商與單位實在是太不長眼睛了,您真的該把這些廠商與單位給換掉,怎麼可以憑一篇簡單的文章就相信眼前所見的事實您說對吧?

      我相信網友的評斷,也因此我純粹提供我這邊所認知到的資訊給大家做個評斷,如果說利用Google搜尋貴司而找到您的名字,這樣算違法,我會建議您找Google協商將您的資訊下架,這樣之後就完全沒有任何風險了;另外,針對您提到的公事交辦執行狀況,我在前篇文章裡面已詳細描述,另外早退、遲到這點完全是由您所說,因為當時並沒有簽合約,完全是口頭約定,另外對於上下班也無打卡機制,試問每天晚上七點之後下班不曉得這是哪邊早退了呢?

      以資方角度來看待,我這個員工對於公司來講是遲到早退還無故曠職,所以您選擇開除;
      以勞方角度來說,公司對待員工就是疑點重重問題很多,資遣費不願提供。

      同時也謝謝您的提醒,網路相關法條我還是知道的,我覺得網路相關法條知識,應該由您親自先教育一下那位亂發言的員工會比較恰當,畢竟莫名其妙跑到別人家大吵大鬧外加指控不實,這樣不也違法嗎?而且真的還蠻失禮的;首先,寫文章的用意純粹是為了提醒新鮮人作為借鏡,同事留言亂版,您制止歸制止,這就好比陌生人跑去您家大鬧後恣意離開,只說「我家人叫我不要這樣做,所以我停止」,到頭來完全就是莫名其妙,請問我哪邊礙著他?試問我有指名道姓是貴司的某姓員工?完全沒有。

      而且對方並沒有給我一個正式的道歉,恕我無法接受您的要求,另外,我所有的文章本意單純就是描述當時所見所聞的事實並無灌水,若您覺得對公司名聲不妥,應該拿出更多方式來善待員工跟做好行銷與強化公司的實力,若您有辦法舉辦多場不同形式的案件,這就是最好的打臉,不是嗎?

      最後,您當時與我通話的錄音檔至今我都還保留著,同樣都是行銷圈,基本上我會尊重您這位前輩,所以我想再不多著墨什麼子虛烏有的事情,有就有,沒有就沒有,該有的資料我手邊證據都還保存著;當時寫工作經驗的發文章,我的態度就是井水不犯河水,而後來誰先動手的您也表態了,您說是您的同事留言的,而此篇文章只是我所保護自己做出的動作,我再強調一次,本篇文章純粹是針對那些不當發表的言論做出的保護機制,所以這件事情我覺得沒什麼必要再談,針對網路上一篇簡單的文章需要讓一間公司的董事特地出來發表聲明回應,您認為大家會怎麼看待這篇文章的真實性?

      若本篇文章完全唬爛鬼扯,那您大可不用大費周章特地上來回應我,不是嗎?

      對我而言,我會吸收這些經驗,未必是件壞事,歷史就保留著吧,謝謝您的好意提醒宇親自拜訪,打擾到您寶貴的商務時間這點在此向您致歉,為了避免過多的爭辯,我要說的話就到這,這篇文章我會設定停止回應,以避免雙方過多的爭執,同時文章標題與內文我會將您姓名撤掉,但恕我無法撤掉圖片與描述事實的言論,謝謝您,我將不再針對與貴司有關之文章多做任何回應,謝謝您。

      以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