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小品】微笑與情感曲線,小小心法

首先要先講到關於Mr.6的新文章,算是當日,網址來源:http://ppt.cc/XH~c ,為什麼之所以會扯到感情,原因是很多時候的行為,不論男女、星座、個性......等,或多或少都跟潛意識有關,也因此所謂「家暴受害者」為什麼其孩子或是伴侶在尋找下一個伴侶或是在相處時,常常出現所謂的暴力傾向,好吧,這稍微有點離題。

右方這個座標圖,老實說紅色線段代表著「行為」vs.「個人價值」的對比關係,而黑色線段則代表「渴望」「個人價值」之間的關聯性,當你第一眼看到這個人,不管對方是男是女,切記一定要沉住氣,雖然這些東西可能在其他BLOG看得到或是網路上都找得到,當然這篇的內容也是包含了一些自己的過來經驗,試想,如果一個陌生人在第一眼看到妳就很熱情的衝上來打招呼寒暄,而且你們生長過程彼此八竿子打不著,那種感覺是否非常的恐怖?

再來,所謂的認識初期,不一定要非常的積極,但對於「搭訕」行為,我在這邊解讀成「有禮貌但不失自我風度與自尊的打招呼」,聽起來有點複雜和拗口,對吧? 如果你是女生,對於要搭訕男生可能會覺得有點尷尬、害羞或是怕被對方打槍而感到困窘,對男生而言,我想最常見的應該就是被婉拒打槍,然後留下自己一臉尷尬在原地,關於這部分的小技巧,後續會提到,先來講對於曲線圖的解釋。

紅色線條:
  在認識初期,最好的辦法就是少行動多聊天,所謂的少行動不是叫你都不要約,如果現實生活中認識但是生活圈完全沒交集,這段時間我自己會拉長大概2~3個月左右,同時在聊天的部分,所謂多聊天是要找到讓對方可以跟自己有共鳴的地方,並不是毫無目的地亂亂聊,請記得丟些讓對方可以有「回話空間」的問題,而不是那種yes / no 的問答題,短時間內很快就會被句點。
  女生則是可以多主動找對方聊天,如果對方很常找自己聊天,那麼則是可以見好就收,並進行下個步驟,「約出去」看是要聊天還是出遊、約會等,只要能在短時間提升彼此的溫度,那麼就算是一個好的步驟。
  男生在網路認識初期,對於那種一上線就一堆視窗冒出來的,一定多到爆炸,既然對方肯跟自己成為好友,那表示還有一點轉圜空間或是努力空間,「打招呼」是很重要的部分,如果真的想認識對方,那麻煩在成為好友之後的48小時內主動跟對方打招呼,基本上我都是打安全牌,有禮貌為主,同時看對方的回應來增加互動程度,有時候互動程度好到你覺得可以約出去,那麼請試著詢問對方,萬一被打槍就繼續裝傻聊下去,直到你覺得互動程度差不多OK,再進行邀約,但是千萬不要認為,「今天互動好像比較好,昨天被打槍,今天約看看好了,或許會成功?」這是很要不得的行為,試想,假設今天同學找你推銷某家公司的產品,說很好用,你拒絕之後隔天又一起去吃飯,對方又拿出同一個東西問你要不要買,講到這邊應該能理解吧。

黑色線條:
  在剛開始認識異性時,心中一定或多或少會有想快速跟對方發展到一定的程度,或是今天剛認識,明天就約出去吃飯聊天約會,相信我,這機率真的太低太低,沉不住氣只會降低自己在對方認知下的個人價值,同時自我揭露也要保持一定的程度,如果你不小心吃了誠實豆沙包,對於所有的問題都是有問有答,那麼,時間久了,你的神祕感完全消失後,對於這盤「菜」的吸引程度也會隨之下降。
  而邀約則是需要經過包裝,可以針對對方的喜好,例如看畫展,或是最近比較夯的黃色小鴨,來進行邀約,在邀約的過程中,男生可以隨口提到最近的活動,然後放輕鬆,就像找朋友吃飯一樣直接問,基本上有點交情女生都不太會排斥,當然也要看你們兩個的交情與約的行程是怎樣來做調整,交情好一點就可能行程可以安排得比較像是約會,普通一點的話,盡量從單純吃飯逛街開始,看電影的話比較不建議,有些人會說:「可是看完電影才有話題聊呀!」,沒錯,的確是有話題聊,可是就只侷限於「電影內容」,這部份需要用點小技巧才能把話題帶到個人本身的價值觀,好幫助你更進一步認識對方。

上述心法部分算是自己的經驗歸納,重點在於要有適當的「勇氣」跟「堅持度」,很多時候不管男女都會有小劇場的情形,會產生小劇場代表目前對方之於你佔了一個很重要的地位,但畢竟小編經驗不是說非常厲害,所以後續如果有想到相關的資料還會繼續寫,也很歡迎大家提供相關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