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兩三事】面試第四彈 - 摩德公關

這篇其實有點晚發了,面試時間是上週五,8/16號上午10:30,只好前一天晚上就直接殺去外縣市,說真的,搭車很累。

老實說,從一開始的熱血沸騰,到現在似乎「面試」對我來說,就真的只是一種過程,其實我一開始還滿享受面試的感覺,那真的很刺激,但到最後,我發現「失敗」真的會磨掉人的意志力,即便自己當初的自信和毅力很堅強,在中途也會碰到不少低潮期,真的很累人,我還是不希望自己會這樣一直下去,不過這也算是目前面試的第四家,位於台中市區的「摩德公關」。

在台中生活了四年,我竟然不知道原來市區有這麼一家公關公司,雖然算小公司,不過目前也沒招牌,廢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題吧,台中跟台北相較的缺點應該就只有交通不太方便我覺得,畢竟要從學校附近穿著全套西裝騎到市區,好歹也要花上將近半小時的時間,這是我覺得兩邊比較起來的差異。電梯門開了,跟奧美比起來少了那種氣派的裝潢,也沒外部那種震懾人的紅色大型看板(說實話真的頗帥氣的),隔著玻璃門輕扣幾下,一位懷孕的大姊出來接待我,然後一如往常便要我先坐下來填寫個人資料,之後順便跟我小聊一下,之後我便被叫去辦公室內面試。

面試是經理,資歷目前有四至五年左右,我想小公司跟大公司的差異應該就在於「筆試」吧,我一直認為要寫筆試,只是想不出來公關公司的筆試還會有哪種形式,雖然每次看的形式差不多就是那樣子,只是我承認,自己的英文很菜,但基本溝通還算可以,只是一直都沒考多益,或許未來真的會需要這張證明,不然一直跟別人說自己英文很強,我想應該沒什麼說服力,除非現場對話或是拿資料給對方看吧。

經理人很好,一直要我放輕鬆,除了要我自我介紹之外,大致上都是在閒聊,當然也有提到關於她自己以前求職面試的一些過程,其中也有提到關於北部與中部公關公司的不同,北部因規模比較大,做事經常需要「照規定走」,當然對於外界那些應對也比較走向制式化的規格,不過我認為這沒有什麼不好,在草創初期有著制度的仰賴是不錯的,但如果相較於後期持續推廣的話,我會覺得還是要人性化一點比較好。

當然也有提到薪資部分,分成試用跟正職,前者就看情況表現轉為正職,最長就三個月,再不行就只能捲鋪蓋請你走人,大致上公司提供的福利其實跟一般而言沒什麼兩樣,在最後的大絕招「還有什麼問題嗎?」(說真的我還滿排斥這個問題,同時也代表面試要結束,如果問不好似乎會給對方造成不專業的印象)丟出來之後,我覺得自己能問的都問完了,其實公司網站似乎很久都沒更新,其中一點也是沒人手可以更新,這邊的AE業務性質算是全方位的,並不像大公司那樣有分TEAM一起努力,而是FMCG、科技、財經......etc,還有校園,校園比較偏向演唱會那種,其實這點還滿令我訝異,看來北中部的客戶群都是差很多。

其中也包含失敗案例,似乎是以前的新手,因為企劃案失敗導致公司損失一位十年合作的客戶,這讓我有點緊張,不過還是要對自己有信心,危機處理正是公關業的學習機會。然後她問我有沒有企劃書或是其他作品,我拿了畢業歌的企劃書,其實有點後悔沒請經理點開成報書,畢竟成報書才是最精華的資料。

最後結束面試之前,經理給了我一份回家作業,「時尚品牌新品發表會」,在任何前提都滿足的情況下我該如何舉辦,要我寫份企劃書繳交,時間自定,於是我抓了大約一週左右的時間,最後成品大概15頁左右,接下來又是煎熬靜候通知,希望這次能有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