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小品】自由 vs. 包容

「我想要出國留學。」妳說得如此堅決,雖然,這是很早以前就知道的事情,只是沒想到會變成關鍵性的一環,對吧?

那時總以為,只要默默的支持就好,剩下的誤會總會在溝通後化解,不過這可誤會大了,男性腦袋裡裝的盡是一些理性的分析與溝通,而女性呢? 什麼都不要,只要認可、陪伴就好,那看倌您怎說?

剛剛看到一個討論串標題如下:

[求助] 女友想去澳洲一年...?

文中男主角顯得格外不成熟,或許這也是無可奈何的關係,畢竟相差了一歲,思考的確顯得差異性頗大,我一直以為妳也是如此,單純只是想出去,但後來看完整篇討論串的感想是,感情跟出國是兩碼子事,的確,這也是我當初一直堅持的點之一,但是任何理由都沒用,時候到了就是走到盡頭了,以前的我可能會拼命想打破頭追問到底「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我明明不是花了很多心思嗎? 怎結局還是走到這呢,原因無他,就是這個樣子,請接受事實。

或許是如此,正當我們隨著年齡逐漸長大,眼睛裡看的風景就更高,也因如此,對於依賴性與兩人之間黏著度會大幅下降,並不像國高中那樣整天你儂我儂,但我相信總會有段時間是如此,不然「熱戀期」一詞也不會因應而生;並不是說眼界高就一定得放開所有人的牽掛,包刮自己的另一伴,我相信這是可行的,重點在於兩人「能否為了對方而相互努力」。

但事實證明,妳做不到。

那我又何嘗不是想盡全力想說服妳? 只是我累了,都決定了那我說再多也是無解,是唄。只是這種賞人巴掌再回頭幫人秀秀的招術看一次就夠了,只因為妳是曾在生命中留過足跡的過客,所以好聲好氣是基本禮儀。不管男的女的都一樣,至少在分手時,要能保留自己最基本的尊嚴,不要分個手連尊嚴都不要了,讓人踩在地上踐踏,多難看。

我很討厭一哭二鬧三上吊的灑狗血劇情,電話那頭哭得悽慘,我這頭晚風可涼著,不能理解的點在於,回頭秀秀的定義在哪? 想解釋當初甩掉的原因? 還是只是想多個將來「可能」會用到備胎或是工具人? 「所以你是單純想解釋,還是想複合?」我記得我用這句話換來近一分鐘的沉默與無言,盲點在此。

其實我滿感謝你當初邊滑手機邊訓斥的那些話,
即便認識你超過兩年,依舊覺得這MSN要得真的很值得,
My Lord。

人因夢想而偉大,這句話聽了不下數百次,
卻不知人也會因現實而委曲求全。



桌上鵝黃燈色依舊,
我試著臨摹過去那些光影,
唯獨你那被遺忘的容顏,
早已被淚痕沖刷殆盡。

望著那數張曝光後的歲月,
白框內的思念依舊不斷更迭著,
但投出的瓶中信依舊於汪洋中起伏,
期許在數載後能被釋放,
最初那份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