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小品】回憶‧人性

「人性」,是我常寫在文章裡頭的用詞,但這卻也是很常被說成很犯賤的名詞,為何? 原因無他,人性本賤,老孟莊孔各執不同己見,總認為人性有好有壞有色有善,但我卻認為人性是這樣。

人很喜歡把回憶拿出來咀嚼一番,然後大肆宣揚說自己曾經怎樣怎樣,但那僅局限於某些人,對,某些環境的狀況會促使一個很正常的人變成那副德行,「傲」,加上旁人鼓吹噪動,就會開始自傲,認為自己能力很夠,無人能敵,直到某天被人打趴在地上滿地找牙才發現,自己並不是很強,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能力能夠當這把鑰匙去打開每一個人的心房,只是,有些時候,就這麼碰巧不小心開了,就傾聽吧,如同潘朵拉盒一樣,再也送不出的項鍊,即便只是一時衝昏頭,聽了朋友的話,隔天就衝去大遠百買了下來,老實說還真不便宜。

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當下卻覺得度秒如年,就這麼空了一塊,說實在,我一直覺得人與人的相處是很奇妙的東西,對方不會因你重複說一堆話,就跳出個視窗指令告訴你:「系統錯誤」,而是直接反問你一句:「你他媽吃錯藥哦?」,我不否認這種時候還滿感謝有人可以一直挺著自己,而不是放任自己沉淪下去,就像上面說的,根據不同的言語,不同的人聽了會有不同的感受,安慰方式也不同,我不懂裝堅強的意思是什麼,即便有時自己也想裝堅強,但這好像成了習慣,小時候常被父親訓斥男生就該堅強,哭什麼哭,嚇到眼淚都收回去,所以至此都很少哭,除了犯錯被教訓之外,長大後,我一直都很堅強。

好像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大道理或是一些小技巧之類,每個人面對「愛情」的觀點不同,好比Tiffany的盒子,你永遠不會知道打開來裡面是裝著結婚鑽戒還是一顆淌血的眼球,但這種比喻似乎有點太過,至少,我們還是得要學會接受事實,畢竟,都過去了,未來重要的事情還多著呢。


夕陽挽起那道艷霞,
上頭繡著熟悉的字樣,
而我卻如何也無法回到曾經,
那年回憶依舊仍哽在手中,
無法鬆開。

我將淚痕晾著風乾後收藏,
斟杯嗆喉的思念細品,
讓那些過往淡卻,
注入新色彩,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