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政策與人

家鄉。

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是以出生地為主呢,還是以整個地緣關係為主? 例如我出生在台灣,所以我是台灣人,但身上卻流著中國人的血液,確實,爺爺是外省人,那我到底應該算台灣還是中國人?

我很少寫網誌會關於政治的事情,畢竟那些東西在我的生命中真的很不重要,可是最近總是常看到一些東西,例如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CCR文,相關文獻很早以前就有,只是時代在變,社會價值觀也跟著變,男人只愛正妹,女人卻忙著想貼外國佬,我不否認這是社會的現實面,卻也是感情的現實面之一,第一印象是外表沒錯,但很多人卻都寫成了「外婊」,近年來女性嚴重物化的程度逐漸增加,或許也是如此,造成現在的小朋友小六化妝像高三,國高中化妝就到大學等級了,早熟是現代孩子的隱憂,卻也是家長該面臨的挑戰,如何灌輸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因為臉書上面很多人,即便大家都知道這個要點,男性臉書除非人緣太好,只要是正常人格發展的,幾乎不會沒有人去看,但相對而言,女性就顯得特別被大家關注,臉蛋漂亮的就會順便去注意有沒有身材,沒有臉蛋有身材的就開始靠化妝來彌補,永遠不會放上自己的素顏照,這是很弔詭的點,就行銷研究而言,人類在臉書動態點讚與回覆的比例是,影片、圖片、文字,依序排列,即便發文一定要附上一張圖就顯得有些策略,你可以裝文青、裝憂鬱,或是單純跟大家分享日常趣事,前面提到男生部分,女生基本上發文小露事業線或是其他火辣照片,就基本上而言,的確算是某種的性暗示,畢竟生物就是這樣,要或不要,但這種勾引技巧卻被濫化,我指的濫化是,利用肉體去吸引注意,試問這樣的方式能用多久? 我並不否認周遭有些學妹也會這樣,偶爾發圖會露事業線以換取大量注目,但,你說真的有心動嗎? 沒有。

但卻也有些女生刻意裝可愛來博取注目也不是沒看過,依舊一堆人回應,我能說什麼? 何必說,就算認識又如何? 人家的生活我幹嘛去管,「想請問大家~~~~今天XX夜市有開嗎~~~~^0^」偽善? 假掰? 虛偽? 還是裝可愛? 只是覺得,難道在網路上一定要裝模作樣嗎? 難道妳在生活中問問題會這樣拖長音問? 每次問問題都會跟對方ㄋㄞ一下?

真是這樣我會深深的覺得,小姐,你該去看腦科了。

另一點,最近似乎很少人知道《服務貿易協定》這種東西,http://disp.cc/b/163-5Ygc,我不曉得企業大佬會不會去注意這些東西,但整體而言我覺得對資金雄厚的財團來說是沒啥太大的影響,但裡面所提及的財團法人機構、小型老人機構、餐館、網路、批發、殯葬、印刷,等相關產業,個人覺得上述幾點足以構成台灣社會攤垮,我不懂,簽這種東西表面上看似互惠,但實際上私下你這領導者到底跟對方談了哪些東西,說實在的,我們也不知道,所謂的「有利無害」是針對台灣人民有利,還是針對台灣政府有利,或許在這樣的交流之下,搞不好在有生之年,可能升旗都要變成五星旗而不是中華民國國旗了,雖然這不太可能,但的確有種莫名的恐懼。


此外,這篇新聞,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32098/,只要是類似的案例,看完真的很心酸,人民選出來的政府總是在選票前作如此虛偽的欺騙,榮獲選民支持當選後,卻對於那些人民打從心底提出來的民生改革問題視而不見,純粹想獲選撈取大量油水或攏絡某些特定廠商以牟取大量暴利,這樣也算政府? 蘭嶼鄉那些住民抗議哀求的保護地區是他們賴以維生的環境,有聽沒有到,反正他們總會踢皮球,人民向建商抗議,建商就把決定權踢給政府,由於政府位於高層,那些抗議者只好轉向警察局尋求協助,我不懂,這樣子難道看了不會痛心? 自己家園被濫開濫墾還要蓋什麼水泥攪拌槽,你說那些廢水排放不會汙染大自然? 人類既然已經破壞到這種程度,廣告總打得很好聽說要環保環保,節能愛地球,我不懂人類為何會喜歡自打嘴巴的原因在哪,犯賤吧,我想。


唉,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