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小品】要的不一樣


好久沒發文了,幾乎都是PO在yam比較多,沒想到一回來在這發文竟然是這種內容,我開始覺得自己有點喜歡上這個版面,很乾淨,很漂亮呢。

或許吧,總覺得愛情好像就是這麼回事,但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很多時候,自己好像不是很在意這個人,但卻又覺得,他/她之於自己好像很重要,可是通常早已為時已晚,這種感覺很奇怪,卻也特別的吊詭。

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在陰間的關係,總覺得,這種讓人無法有任何東西可以仰賴的時候,當你忙完一整天,好不容易躺在床上,我覺得在自己真正入眠之前,是最恐怖的時候,不像學生時代那樣,我可以把那些需要思考的東西全數轉化為文字,然後就這麼直接放在網誌上發酵,過個幾天之後再來看,這樣心情壓力也會減輕許多。

只是,愛情的面貌,似乎不如我想像的美,對吧?
人在生命中所經歷的各種旅程,都是生命的特色。

只是,那些文章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好像看了一遍又一遍,每次總會有感觸,就好像,啊,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對不對? 很久沒寫詩了,一直窩在忙碌的陰間裡面,總覺得有點腦袋開始有點荒蕪,雖說是荒蕪,但仍有持續運轉著,只是寫的東西盡是些非常正面、陽剛、正向的東西,我好像有點忘記「柔情」二字要怎麼寫了,那種點滴的感觸就能讓我灑出一遍地的詩詞,只是現在,我想我得醞釀好久好久,才會有那種感覺吧,不然就是一篇又一篇無止盡的白話文內容,一直在重複著同樣的問題,同樣的事情,好像永遠不會改善。

今天放假前,手機就收到好友傳來的簡訊,說我們這團裡面有人分了,只是,我很不能理解的是,愛情,將近五年的時光共同生活,一起上課、下課、吃飯、出去玩,在考試的時候相互加油打氣,雖然不同科系,兩人依舊努力地維繫著這段感情,即便大三那年,出了點小問題,但最後依舊復合了。只是,畢業後,共同回憶的地點從台中搬到了高雄持續著這段故事,比較令我意訝的是,我一直以為會持續很久的兩人,彼此之間應該是經常維持著良好的溝通狀態,不然怎麼可以維繫這麼久的時間。

之於我自己,我也以為我們要的東西是一樣,但事實證明我的想法是錯誤的,一百多天了,我好像還有點活在過去的世界裡面一樣,總是望著手中拿著的水盆在發呆,望著水中過往的記憶,彷彿希望能喚醒自己某些時刻的回憶,一再地告訴自己,這是好的開始,一切都是好的,但,真的是好的? 或是說真的也是壞的? 我無法做出正確的判斷,不是說沒有真正的愛過,而是能擁有的時間不多,就算我想握住,卻也從我手中悄悄流逝。

未來,又會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