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戀小品】戀棧

許許微風。

我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了,已經有好一陣子沒在營區裡面寫日記了,老實說我很不喜歡用手寫日記,也不喜歡寫在大兵手記裡面給任何人看,因為我覺得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權力。

近日,還好嗎?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總會想到曾經那一小段很開心的時光,是因為快要退伍了? 我不知道,我曾想過很奇怪的畫面,彼此漫步在小徑上,吹著晚風,很開心的聊著,或是彼此躺在翠綠草皮上,望著天空那片清澈,談著昔日的點點滴滴,然後存在彼此之間的那些問題都解決了,我想,這應該只是夢吧,只是夢而已......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是心理有過創傷,還是以前的那股傻勁都被磨光了,對於「愛」這個字,我總認為很難寫,儘管我知道愛情不是遊戲,不是數學題目,懂了理念或概念,接下來照著公式去算去練習就會通,只是懂了這麼多,卻又好像一點都沒懂,上星期跑去參加,國中時代跆拳道教練家的喜事,是他兒子的婚禮,就熟識度來說也不算不太熟,只是知道對方是誰,儘管我從沒喊過他任何名稱,只知道他是教練的兒子,還有姓名是什麼。婚禮上播著他跟女友的求婚過程,我發覺自己很難理解兩個人愛得至死不渝,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友人在你的背後支撐著你,或是戀愛中的情侶,相戀了好幾年,最後終於走入婚姻,說白話一點,他們都不會膩嗎? 問題為什麼都可以解決? 我承認我現在當兵當到腦袋似乎有點瞎,總會想些有的沒的,但陳上尉也跟我提過,能早點結婚就早點結,也不是說人生除了結婚生子之外就沒其他的事,只是這件生命中的大事,或許幾年之後我還是得去面對。

那種感覺我無法找到形容詞描述,就好像是,一個很喜歡玩具的孩子,看到喜歡的新玩具會想要買,但是,買到了之後? 沒多久就沒興趣了,可是你卻不能把那個舊玩具丟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但我只知道這不是愛情的樣貌,一種很弔詭的行為,我曾問過她,為什麼「她」會出現在我夢裡面? 她沒解釋很多,只問我在不在意那個夢,如果這是潛意識的象徵,那代表什麼? 我想不出答案,艾莉也想不出來,也沒給我正確的答案,問來問去感覺有點怪,只好告訴自己別在想這種事情。

同樣又是卡在陰間這個無法動彈的地方,剩兩個月了。

幹,為什麼我一直在欺騙自己。
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