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咀嚼‧嚼

「夜啊......」嚼著口香糖的我如是說著。

自從妳點明這個關鍵詞之後,一切似乎有點明朗化?
或許我該這麼說,被妳強迫去問著自己當初的那個心情到底是什麼,
是驚訝、詫異亦或是令人為之一亮的感覺呢?
我不想說白,畢竟說穿了就什麼都沒了,在這邊。
似乎真有那麼點意思在,「好像還不錯」這種批判性言詞一直在腦海中縈繞著,
我不曉得這樣算不算膚淺,但很莫名其妙地,
腦中有個聲音一直說服著自己,說服自己用不同面向去觀察,然後接受,
這樣到底算什麼呢? 我知道自己正逐漸步入小劇場漩渦當中,
只是這漩渦似乎沒這麼強烈到能把整個心思都旋入,
令人詫異地,

是我自己的心思。

四年了,原來我還是一樣,如此地不成才,
儘管好幾篇都在自婊說很窩囊,但,似乎是這樣,
躲躲藏藏逃避著現實,面對最真實的自己還得強顏歡笑,
戴上最虛偽的面具去迎合自我,真的不想要這樣,這不是我自己,
那麼妳呢? 妳也是如此嗎?
直到事情發生後,在我眼中一直認為是女強人的妳,
原來內心只是個無助的小女孩,真的,
哭成淚人兒的確不像妳一貫作風,
心靈喪假如果真的得放我想大概會有好幾週都看不到人,
的確,這種事情如果處理不好,或是怎樣之類的,說會影響到生活也不為過,
但當時的我似乎是這樣,成天戴著面具上學,
笑得很彆,假日獨自一人偷偷地在校園漫步或是衝去高美望著海岸發愣,
總是在寧靜的時候與自己內心做最深處的對談,
可回應總是寥寥無幾,繞了許久,才終於破繭而出。

輕笑總是能帶過一切事物,
然後又如何? 獨自默默面對舔拭傷口?
這不是我所樂見的。開始倒數了,對吧?

未來的那片藍霧,還能看得到嗎?
總是默默地寄託著,拾起一朵,
彷彿拾起倒轉的曾經,清晰卻悲愴,
何時才能止住這一切呢?
我親愛的藍霧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