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夢遊

究竟......夢中的我是醒著,或是仍沉睡著?

現在時間是三點三十七分,
又一個吐囈的夜,還好嗎?
最近幾天接收到的訊息似乎讓人挺錯愕,
但這些畢竟是從他人眼中所接收到的我,而不是你,
這麼說吧,翻著陳舊記憶總令人感傷,
但時間仍是走著,我想我已經回不到那曾經,
而我只能用「苟延殘喘」來形容這段生命週期,
請放心,這段完全沒要裝可憐, 我不是這麼沒架子的人,
但事實的確如此,活得很累,又有何意義呢,
何不直接了結就好了呢,是不是?

雨下得很透,透到有點寒,
手邊那疊卡紙讓我有點害怕,
害怕著自己又再一次真正重蹈覆轍,然後,
衣櫥裡又添了一筆惱人的垃圾,儘管我大可以丟掉,
那麼,又為什麼我要花時間去製作呢?
我說......,你是住海邊嗎?

或許問題就只是二進位選擇吧,
開關開著或關掉,我不知道電池什麼時候會耗盡,
又或者什麼時候能夠有電源能讓我充電一下,
原來把自己赤裸裸地攤在敵人的槍口下,
並不會得到救贖,而是凌遲。

那為何不直接一槍打入腦袋,
直接腦死算了,何必這樣慢慢剮肉下來呢?
說實在話,剛開始看噗浪,總會覺得挺有想法的,
這是我發自內心的說詞,但看久了,
我不曉得這樣子的行為該說是「炫耀」呢......
亦或是在「無病呻吟」,真的,這是矛盾點之一,
似乎得搞得全天下都知道你現在的個人狀況是如何如何,
然後給你秀秀,最好能順便按個讚,對嗎?
我很厭惡拿理論來說嘴的人,畢竟這只是在空口說白話,
噢對了,要補充一點,這不是「酸葡萄心理」,
我只是看到了在你身上的那一點然後闡述事實,
老實說人真的很特別,好像非有潔癖不可,
總有點髒汙都不能夠容忍,那就這樣吧。

既然我不知道怎麼做,那就這樣做吧,
慢慢來,美食當前該吃的時候就要吃,
不吃等酸掉再來哭爹喊娘的,這只是馬後砲。

雨下得很透,
打著傘聆著滴答落地,
我拎著擔心四處慌張找尋,
終究,是如此冷清,
如風箏一般,倩笑總是放得很長,
但最後就如收不回的回憶,
一去不返。

睡吧,囈吐為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