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兩三事】面試 - 展逸國際行銷、麗水策略整合、寬合國際

很抱歉這篇拖了這麼久,由於上工後生活瞬間又回到之前的忙碌狀態。

這篇則是要介紹另外三家公司,不知道為什麼,面試到這邊其實已經身心有點疲憊,加上最近打算換個住所,所以同時也在看屋,兩邊同時進行的時間性壓力真的有點讓人心力交瘁。

但說真的,其實對於不同的領域完全是零涉略,只有透過網路資料、電子報等資訊來了解;最快的方法還是將自己強迫丟入你想學習的環境,從頭開始學是最快的方法,這讓我想到昨晚看的「派特的幸福劇本」,雖然劇情很簡單,但分鏡以鏡頭對話呈現了各種不同的心境,以及人在承受壓力疾病下無法控制自己的狀況,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找出自己的未來目標,不管如何,全力狂奔就對了。至少現在的想法是這樣,未來的結果就留給未來的自己去思考,總會有辦法可以解決的,有些是需要時間,而有些,則是需要實踐者本身對自己的信心。

承上篇接續:

4. 展逸國際行銷
  - 針對運動用品周邊進行行銷的公司
  - 對於AE徵才這部分感覺須要有點資歷

5. 麗水策略整合
  - 政府政策宣導
  - 商業活動
  - 有筆試
  - 需要面試者製作自我介紹的PPT,進行簡單的報告

6. 寬合國際
  - 令人感到訝異的面試經驗

先來講第四個,展逸國際行銷:
  公司位於信義路旁的某棟大樓內,面試時一開始還差點跑錯大樓,映入眼簾應該是公司接待用的吧台,我承認這很酷,詢問了正在忙的員工之後,對方請我在小房間稍等,接著由兩位主管與我面試,內容大致上是詢問為什麼會想走這份工作,以及簡單的自我介紹,並強調工作很超時、很累、能不能撐下去之類,比較有趣的問題是因為這間公司是走運動行銷,主客戶是勾勾,所以有問到對甚麼運動感興趣,平時自己是否會運動。

  是說我工作都沒時間休息了,哪來時間運動啊......

  接著便是一連串的問題轟炸與討論,雖然有很長段時間沒面試了,但至少還能回應得比較得體,其中有個問題是問有沒有另一半,原因在於有可能會常加班與晚歸,甚至耽誤到週末時間,有些人因此會覺得反感,目前看來似乎很多行銷公司都是類似這樣。

再來是麗水策略整合:
  公司比較偏向政府商業的執行、商業活動,如食品衛生署推出了新的食安標籤,公司就要針對此標籤進行宣導,要如何宣傳達到有效的影響,就是宣傳企劃的重點了,公司位於信義路旁的住宅區中,電梯門打開看到公司門口有一度以為自己走錯,因為大門真的就像一般住戶,內部空間挺寬敞的,就像家一樣,一開始一樣先在餐桌上等候(對,你沒看錯,就是餐桌)接著面試空間在另一間小房間,負責面試的人給人一種很親切的氛圍,對方先請我填寫筆試問卷(圖片隨後補上),在寫完後便開始訪談,過程中我覺得這間公司給我印象不錯,但非常可惜的一點就是那陣子忙於投履歷加上心情有點煩躁,最重要的自我介紹PPT竟然忘記做......,真的提醒各位面試者,面試前一週真的要再三確認哪些資料是需要當天備齊的。

  後續面試結果仍是等通知,但也沒下文,不過說老實話,可能是因為當時來台北找的第一間公司是負責政府標案,這間公司也是,同時有強調「想做什麼標案,可以自己去抓來寫,做得出來就是你的!」另外每個月會有測驗與考績,類似競賽模式,但我腦中還是冒出當時徐大哥提醒我的話:「企劃案入門從商業會比較容易,政府的標準難度太高

最後一間,寬合國際:
  公司上網查有地址,大概位於大直附近,面試前一天還有人電話通知,但面試當天到了實際地址,公寓管理員卻說沒這間公司名,不曉得是我走錯地址還是公司的資訊有誤,最後也只能摸摸鼻子回家,沒面試成功。


其實這次面試我自己感覺並不算是很積極的在找,不過從投履歷、面試、等待,這三個流程不斷地循環,那種耗費心力的感覺真的不好受,純粹提供給大家面試心得,希望能對想走這行或是面試不知道有哪些重點的人有點幫助。

11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麗水策略的面試官,謝謝你覺得我有親切的氛圍:)
    因緣際會看到了你的這篇文章,文筆流暢也紀錄得很詳細,我對你印象深刻,只是沒準備PPT真的有點可惜。謝謝你撥冗來我們這邊面試,祝你接下來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2. To MASA: 好驚訝!!!謝謝MASA還記得我,是真的很親切啊XDDD
    謝謝你特地回應,我會繼續加油的,也祝你工作順利~~

    回覆刪除
  3. 您好,想請問您當初寄履歷到展逸國際行銷,多久才收到面試通知呢?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oo Sandra,
       印象中那時候大概兩三週左右吧,因為那時候我是一直瘋狂投履歷,所以也沒刻意去記甚麼時候投出到接到通知~ 希望妳可以順利收到面試通知,有問題歡迎一起討論,祝妳面試順利~!

      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和祝福, Charle ! 也祝你一切順利 ~

      刪除
  4. Charle, 不好意思又打擾了~
    有些問題想請教您,不曉得我留言在這裡或者方便給我您的信箱嗎?不好意思又打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ndra,
      Hi~ Sandra,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留言,有問題直接留言就好囉,我能回答的會盡量幫忙,面試或是職場有問題我覺得應該多問,雖然很多人都說要多聽少說多做,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希望新人(不限社會新鮮人)可以多問,若Sandra覺得後面的問題不方便公開,再跟我說,我再提供mail給你~:)

      祝 連假愉快
      Charle.Fim

      刪除
    2. Hello Charle
      先謝謝你熱心的幫忙
      其實是想請教你當初寄履歷到展逸的時候有準備什麼資料嗎?
      我應徵的職位是英文企劃專員,我是英文系畢業
      但我並沒有企劃相關的經驗
      所知道的都是透過網路、看書和影片學習的。
      我想知道除了經驗,我還有什麼不足或需要加強的地方。
      謝謝你

      Have a good day
      Sandra

      刪除
    3. Dear Sandra,

      原來如此,其實很多的時候,我們本身並不具有該領域的專業能力,這個種面試小技巧我後續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出來說明,不過因為你目前正在面試,我就直接先跟你說明。

      你認為的企劃是什麼呢? 獨力完成一項活動策劃,還是獨自統籌一場演唱會才叫策劃? 我覺得都不是,「企劃」的定義其實很廣泛,你可以想成是參與某個活動的規劃、草創階段,即使是社團、系學會的活動也是唷;那有些人會說,我沒參加任何社團或是系會活動,要怎辦?

      試著回想看看,你為了做某件事情之前,你會詳細規劃流程或是順序的那個「當下」其實就已經正在著手「企劃」這件事情了,那麼所謂的商業企劃只是把很多事情再延伸多一點點,思考多一點點,注意的細節多一點點,便是我們口中常說的商業企劃案,畢竟這個社會上每件事情都是跟「錢」脫離不瞭關係嘛(笑)

      沒有經驗沒關係,但是你可以在履歷、自傳當中強調你本身的能力、以及一路走來學到的東西,跟這份工作的能力可以產生怎樣的關聯性,就像我,我本身是資工畢業的,那我要如何「包裝」我的學生時代的經驗? 這就要看你說故事的功力了~

      學企劃學的不是只有規劃,也同時在學「行銷」,一份好的企劃案是需要被包裝的,一份不好的企劃案更需要被包裝來銷售,而「你」本身就是一份企劃,至於好不好這個是由你自己判定,別人無法判定,他們只能選擇要不要跟你「買」這個案子。

      如果交易成功,你就錄取了。

      大致上簡略描述是這樣,還有不清楚的地方再跟我說,
      如果有其他同學有需要幫忙的,也請不吝分享告訴他們~
      (社會職場缺的不是對手,而是人脈,即使是同產業也很重要唷 :D)

      Best regards,
      Charle.Fim

      刪除
    4. 後續補充:

      我印象中那間公司想找的人才特質是「熱血」,且會把工作擺在最優先順序的面試人員,且勇於發問或提出問題(當然不是隨便問XD),但我其實沒通過他們面試,畢竟那時候本身對於「加班」這件事有點排斥,所以在回答問題這方面有點中庸,並不特別強調自己本身的價值與熱情;不過為了工作燃燒生命,這點因人而異,如果你沒有任何顧慮或是後顧之憂,就拼全力上吧。

      企劃這行雖然很苦,忙碌的時候真的忙到昏天暗地,還要被客戶、被上司追殺,不過一切的成果只為了在活動結束的那瞬間看到參加者開心的笑容就很滿足了,聽起來有點自虐哈,不過學到的東西會很多很多,其實每一行都是一樣,並不是只有企劃,那麼,加油!

      Best regards,
      Charlef.Fim

      刪除
    5. 謝謝Charle的幫忙和指教,給了我一些方向和增加很多知識。
      就像你說的,雖然會苦,但心中的熱情仍然會帶著自己前進,之後的滿足和成就感總會讓一切變得值得。
      Sweat now, glow later. 我想就是這樣吧 :)
      不管結果怎樣,謝謝你!!!!

      Wish you all the best.
      Sandra

      刪除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