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生活】目標

過了半個月,目前的工作狀況依舊不太穩定,一份工作室的正職,但是屬於CASE導向,加上自己想加強英文考多益與另外一個方向,所以又去找了份工讀來減少支出的壓力,有點忙碌的生活,但是也有點充實的日子,很難相信我真的這樣過了半個月。

今天下班後找了朋友去街上晃晃,說真的,這幾天老天都很賞臉,天天都給好臉色看,但是唯一比較不同的感覺應該就是生活地區不一樣了,學生時代總是想著以後要怎樣怎樣,等到自己真的到了這個時刻,卻總想著自己目前有哪些事可以做。繞了一圈,人不少,而自己雖然常經過這區,但都是騎車直接繞過去,真正停下來逛大概也只有在誠品比較多,友人說這條街很多街頭藝人表演,而人潮也是數一數二的多,不過今晚似乎算普通,一路上望去有媽媽帶著應該是國小的兒子在伴唱,小弟弟的電吉他技術真的很強,其他還有十六歲的男生在表演口琴,一組體操選手,還有照片中右下方賣唱、右上那組把雜耍技藝跟locking結合並融入搞笑元素的男孩團體,還有一位是投幣之後才會出現動作的真人版仿機器人,街頭表演的特色除了要想辦法吸引人潮之外,還要能跟觀眾有「互動」,讓他們一起融入這場表演裡面才會有共鳴,那組男孩跟機器人的確做到這點,而且大人小孩都有互動到,真的很佩服他們的點子。

姑且不論他們表演的意義何在,至少會想要在這條街上當個稱職表演藝人,應該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故事,我看到的是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在努力著,其實街上還有不少街頭藝人演出,身障朋友用豎琴彈奏天空之城 - 拉普達,台大碩士為了推廣木笛(我忘記那個名稱,一種很多木管拼成一排的笛子),黑人在用吉他彈奏民謠,讓人感到不同的都市文化風情,即便很少觀眾圍觀還是盡力在表演,撇開那些要怎麼讓人潮變多或是吸引的商業方式,我很喜歡那種很純粹的動力,不為什麼,當你問到「在這邊賺不了多少錢,何必這麼辛苦當街頭藝人?」而對方的回答就是很簡單的「就是想表演」這種簡單的動力,不是很大的人生目標,也不是要攢到人生的第一桶金或是買第一棟房子,就像我們小時候為了買一個糖果或玩具,很努力很努力去完成父母親當下所給的條件,那種最初的開心與心情,很奇妙。

整條街晃下來,其實繁華的都市不是不好,只是我覺得習慣了這種生活之後,要再回到那種鄉間田野生活會比較難,當然這也跟年齡層有很大的關係,繞來繞去又是在這個圈子打轉,你可以看成每一圈都一樣,或是每一圈都不一樣,我不知道自己走到現在跟當初想的目標完全是兩回事之外,好像有點偏離之前的想走的道路,但也不全然是偏離,只是換了個方式呈現,出了社會,不受拘束的每個人都得依照這個世界的規範來運行,不願意,但也是一種循環方式,你不知道自已未來到底會走到哪,一年之後坐在這個位子上盯著螢幕在打資料的人又會是誰,握著他/她的手的那個人還會是自己嗎?

沒有人敢肯定,也沒人敢全然地確定。

用自己的方式寫一段屬於自己的生活, 就像那些藝人一樣,我發現自己開始很適應現在的樣子,即便累了點,因為地點不近,至少,我覺得這是種態度,面對最真實的自我與思考,只是偷閒的程度好像還得收斂些,用文字描繪出這些生活記憶,在這個帶有點朦朧美的都市中活著,其實很幸福,只是背後的故事都令人雋永。

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生命寫故事,那麼你呢?

蛋堡(Soft Lipa) - 鄉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