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生活】上班族的第一週

好像有一種很久很久沒碰網誌的感覺,這週是第一週上班,感覺有點奇妙,前一天花了一整個下午在熟悉地形上,對於自己的工作一就抱著滿腔熱血,覺得自己可以很適應這份工作,而隔天上班的情形也跟自己所想的差不多,下班也可以準時下班,只要自己的事情忙完就可以閃人,很巧的是,第一天上班感冒就加重,或許是不習慣辦公室整天低溫冷氣狂吹吧,對於自己的邏輯思考,我發現很多東西不是學校書本講講就行得通的。

「行銷」看似很簡單,可是寫起來真的要有它的邏輯才能通,即便自己有書寫經驗,但是在商場實戰應用上我還是頭一次,看似正確無誤的寫法,在老闆隨口一提問我就倒了,其實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天上班了,我還是有點抓不太到寫法跟技巧,應該說是那種邏輯概念,總覺得有點難度,就像個瓶頸般卡在那邊,雖然我還滿喜歡這份工作,內容跟我設想的也差不多,上班氣氛真的很不錯,頗歡樂,現在只希望自己可以努力撐過菜鳥的過渡期,盡量抓到撰寫的重點,不然光一個企劃緣起就被打槍三次真的滿有壓力的,雖然老闆不會要求說何時要趕出來,但是光自己看到自己的東西被找出一堆缺失就很不爽。

我也不知道未來會如何,總之希望能繼續撐著,靠著當初那份熱情,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期寫詩的關係吧,造成語句上很跳,直接用幾句話就可以濃縮到精華裡面,那是詩,而緣起比較偏向所謂的串連性,要將不同的東西找出相互幾個共同點, 以一個串一個的方式連接起來,最後鋪陳加以美化,完成所謂的企劃案,這應該也是屬於小公司的好處,換了新宿舍,環境不錯,對於這邊的人文生態還不是很能理解,總是希望自己能在短時間內吸收與學習,只是發現這種方式對自己的吸收與消化好像有點過於自信,是吧,好多好多的詞彙在打網誌時可以扯到,但是在企劃案裡面卻得盡量不要用到這些艱深的字句。

至少是新鮮生活,不曉得未來幾年之後,我能不能學得比現在還多,想法比上司還要精明幹練,不過既然都選了,就拼到底吧,也只能這樣,要我回去過那種虛無縹渺沒目標的日子,我不做,不過政府標案的確有一大堆很有趣的東西,只是要提案跟討論與加入創意構思,這才好玩,是吧,不過總是要有代價來付出,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