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札】隨筆記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想動文字。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
我突然好想用文字就這樣一直把自己挖出來審視一番,
這算心理變態嗎?哈哈哈,
春節連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已過了快三分之二了,我還在鬼混嗎?
是的沒錯,我仍在鬼混,混著我不知道要幹嘛的日子,
這樣未來到底能成什麼氣候呢?
我現在想得到的只有三個字,不知道。

卻又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想用每個文字記錄生活中的所有零碎時刻,
當然也包括了那些憂傷、哀愁、煩鬱、憤怒、喜悅的時刻,
但......,我似乎打不了這麼多,背景知識不夠嗎?
終究還是只能在你背後追逐那位非常奇怪的長毛怪人,
那位有著強大背景知識的長毛,或是該說穹風?
我不曉得自己沾不沾得上邊,或許只是還在爬行的階段,
而你早已展翅高飛,即使手邊作業只有一點點,
其實我認真一下就可以完成,但是莫名其妙地感覺到慵懶,
為什麼呢?我不懂,人類的心理為何要如此複雜難以捉摸呢。

浮雲如夢,捉了一把卻是一掌的哀慟,
看見自己打出一堆零碎文字拼湊的文章總覺得感到某種痛快感,
是成就感亦或很爽快,應該只有一線之隔吧,
今天天氣很好,但我卻一點也不想出門,
儘管含吉昨晚找我和他們夫唱婦隨一起去採草莓,
可卻發現自己莫名地不想跟著情侶一起出門,
哪怕是自己很要好的朋友,也不是說排斥,就只是一瞬間的念頭,
因為,我想把自己泡在文字澡裡面,洗個痛快。

是怪人,對吧,我說你這株艾草。

那麼既然這位寫手是從長毛怪人變成的,
因為他蓄了一頭長髮,個性古怪思想捉摸不定,所以被叫做怪人,
如果換成是我要變成那株草的話,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

對於言情小說的憧憬或許正是我轉化成現實的情況的倒敘吧,
我不曉得這樣子會不會讓自己好過一點,
亦或是說哂了一下又把自己投入那萬劫不復深淵卻仍強迫自己視死也要搆著邊不放,
那樣真的挺累的,不曉得確定到期日這樣子情況或許會好很多吧我想,
你也是這樣想的嗎? 又或許是兩極化不同的想法呢?
遊走在思想邊際,那是一種無重力漂浮,
一種漂蕩載浮載沉在大家都不知道的世界,
先這樣吧,下午兩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Welcome to remain your message :)